挪威知名高校盘点

 | 留学来源: 青年参考

挪威科技大学

挪威科技大学是顶尖的欧洲工业类大学,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拥有欧洲一流的工程学与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为挪威及世界各地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工程师。该校曾有4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

该校的石油、医学、计算机技术及生产质量等相关学科均属于世界顶尖,热门专业包括:石油工程、电力工程、信息系统、海岸与海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水能源发展、海洋技术、城市生态规划等。

卑尔根大学

卑尔根大学是挪威人引以自豪的高等学府之一,它创建于1946年,为欧洲著名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Group)成员之一,是在1825年建立的卑尔根博物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卑尔根大学共有7个学院,包括人文科学学院、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和心理学学院。

该校和挪威许多全国性、地方性研究机构保持着友好关系,其中较重要的有汉森环境与遥感中心、挪威人文科学计算中心、挪威社会科学资料服务部、挪威组织与管理研究中心、卑尔根IBM科技中心、挪威语言与术语中心、克里斯蒂安·米切尔森研究中心。

该校的热门专业包括:应用及计算数学、生物与应用生理学、地球物理学、水生生物营养学等。

奥斯陆大学

奥斯陆大学建于1811年,是挪威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全校共分8个学院,56个系,还有许多诊所、研究中心,并附设植物园、北欧古代文物珍藏馆、古币陈列室,以及植物学、人种学、矿藏与地质、古生物学、动物学等博物馆。该校在校生人数约36000人,其中留学生2500人。

奥斯陆大学培养了4名诺贝尔奖得主、2位图灵奖得主。

该校的热门专业包括:环境与可持续性、政策与管理、传媒研究、心理学、航空学、未来材料与能源等。

特罗姆瑟大学

特罗姆瑟大学位于特罗姆瑟市,是挪威第四大综合性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北端的大学。该校是一所强调国际化的大学,目前拥有10%的国际学生和30%的外国教职员工。全校分为6个学院,共有1800名雇员和6000余名在校生,以及400多名国际留学生。该校提供广泛的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和博士课程,能够提供的英语课程数量日益增加。

该校的热门专业包括:可视文化研究、生物进化学、计算机科学、空间物理、地质学等。

斯塔万格大学

斯塔万格大学坐落于挪威西南部海岸美丽的海滨城市斯塔万格,是挪威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有约7000名在校学生、900名教职员工。下设7个学院,包括卫生保健与社会福利学院、文科学院、教师学院、挪威饭店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理工学院、经济和文化与社会学学院。

斯塔万格大学长期以来受到所在地区的强力支持。该校于2005年获得综合大学的地位,“永远追求新发展”是该校的办学信念。

该校的热门专业包括:环境工程、海岸技术、石油工程、社会福利管理、饭店管理、建筑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等。

作者:张鑫

责任编辑:张丹珊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