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与家庭教育论坛”在鲁能足校举行

 | 体育来源: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国庆前夕,全国首届“足球与家庭教育论坛”在山东潍坊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召开,20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进行了一次热烈、深入、互动、全面的沟通交流。整个论坛用全新的视角探索了新时代背景下足球与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探讨足球应该怎样从娃娃抓起。

此次论坛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指导,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山东启九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了中国足球协会、山东省足球协会、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会长杨志彬、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研究中心主任葛均泊、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训练学博士陈玉军、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社会学博士刁玉翠、领创动漫CEO徐霖等人,围绕“足球与家庭,认知与支持,热爱与成长”的主题,结合各自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心得体会,先后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从不同视角探讨了足球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

“足球运动与家庭教育”圆桌论坛阶段,来自全国的学院代表、幼儿园代表、家长代表、教练员代表、俱乐部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进一步论证了足球与家庭教育的关系,论证了足球对于家庭健康和谐、生活幸福美满的重要性。

全国娃娃足球工程“百城万园”行动计划也在此次论坛上发布启动。全国娃娃足球工程是中国足协为扩大青少年足球人口,逐步实现做大做强中国足球的目标,推出的幼儿足球活动。本次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足球Family”公益项目联合各方发起的全国娃娃足球工程“百城万园”行动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上百座城市挑选近万家场地符合的幼儿园开展全年免费足球公益课程,让广大公益志愿者和足球爱好者加入到行动中来,宣导让更多家长认知足球运动对于孩子成长的价值,支持孩子参与、热爱足球运动。同时,举行了全国娃娃足球工程“百城万园”行动计划首批公益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