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进口”人才在中国安居乐业 “钱”途可观

 | 经济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汇丰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经济发展和消费潜力吸引了大量的国际企业,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海外人士移居内地,以开拓职业发展前景和寻求 商业机遇。本次受访的外籍人士在移居内地之后收入回报可观——平均年收入约为173,000美元,远高于全球平均数(106,000美元),并且与2017年(约171,000美元)和2016年( 约134,100美元)相比稳中有升。

籍此,在本次全球移居地年均收入排行榜中,中国内地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是瑞士、美国和香港。

汇丰本次调查发现,受访外籍人士移居中国内地之后工作及生活的各方面均收获颇丰。收入增加的同时,受访者普遍表示他们积累财富的能力有所提高,可支配收入也高于移 居内地之前。在被问及财务以外的收获时,半数受访者对于移居内地之后的新工作和新的生活方式感到更有信心,并且表示自己的职场领导力也得到提升。在生活上,半数受访外 籍人士表示移居中国内地之后与当地人相处融洽,并结交到了新朋友。

另一方面,本次调查显示,“走出去”的中国人才也普遍适应海外生活,受访者在海外的年均收入超过124,000美元。约三分之二从内地移居海外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够适应 当地的职场文化,并且可以更好地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从综合排名来看,新加坡已连续第四年蝉联最受欢迎移居地的榜首,其次是新西兰、德国、加拿大和巴林。

据悉,汇丰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委托YouGov进行,至今已持续开展十一年,是全球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同类调查之一。该调查邀请受访者分享其在海外移居的体验,包括 财务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参与本次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18岁以上)逾22,000位,涵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董伟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