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会稽山论坛暨第十届文化中国讲坛开讲在即

 | 旅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第三届会稽山论坛暨第十届文化中国讲坛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绍兴市柯桥区会稽山稽山书院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众善奉行 新时期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将邀知名企业家和艺术家做客讲堂,为听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稽山书院自2014年在绍兴柯桥会稽山复院以来,会稽山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论坛以传承会稽文脉、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邀请文化大家、知名学者、高僧大德共同探讨文化与精神文明、文化与经济发展、文化与社会进步的关系内涵和责任担当,产生了良好的文化和社会效应。

由横山书院发起的文化中国讲坛肇始于2013年4月,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文化中国讲坛积极汇聚文化领域多方资源,通过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在促进当代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以文化引领社会发展并提供智力支持、强化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建设性进展,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文化中国讲坛曾与“文明对话”,沟通“中西之间”,从历史回顾和社会现实的比较间,完成文化上的交流、学习、理解和借鉴。本届论坛将分享心灵间的感悟,责任与担当,众善奉行,对自身进行审视与提高。

10月13日,会稽山之巅,文化盛会值得期待。

(精彩H5,请保存图片,在微信端扫描观看二维码)

责任编辑:姜蕾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