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00万元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点燃希望

 | 团情快报来源: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陈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10日,“爱满太平洋,点燃心希望”捐赠仪式在东莞举行。太平洋寿险捐赠300万元帮助不超过18岁的先心病患儿减轻医疗费用,该慈善公益项目聚焦病情复杂、手术费用高、家庭贫困的患儿群体,为他们点燃心的希望。

双方携手启动“Love365”计划,太平洋寿险动员公司员工每人每天捐赠1元,捐赠365天,汇聚365份爱,每筹集1万元,帮助1名先心病患儿孩过上健康生活。善款预计12月通过广东青基会捐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

据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已经成为新生儿死亡的头号杀手,但是手术成功率高,经过手术治疗几乎可以完全康复。政府医疗补贴、城市医疗和新农合补贴手术费用报销解决了部分家庭的困难,不过大多数患儿病情较为复杂,较高的手术费用对于贫困家庭仍然是不小的负担。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太平洋寿险,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通过“公益组织资助+新农合报销+合作医院减免+家庭个人自负”的方式,形成爱心链条。社会资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医保报销一点、家庭负担一点,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先心病患儿尽早实施康复性手术,让他们重获健康。目前,通过审核的患儿基本可以手术费全免,广东青基会也希望该项目能够被更多求助无门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知道。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呼吁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关注青少年的发展。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爱的行列,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幸福快乐的笑容奉献一份善的力量。让爱升华,覆盖更多受益人群,为更多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点燃“心”希望,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

太平洋寿险已在全国捐赠了60多所希望小学,持续9年关注贫困县区孩子的教育和成长,累计捐助助学近3000万。2000多名企业员志愿者参与公益,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万个小时。“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蓝丝带爱心工程”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成立3年多以来累计爱心基金900余万,已经成功捐助124个因病致贫、因贫失学等家庭累计善款近300万元。

“点燃心希望”是广东青基会2015年成立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共为258名贫困家庭患儿进行手术治疗,资助金额近250万元。已经前往韶关市、云浮市、梅州市等城市开展先心病公益巡回筛查活动,为儿童进行免费先心病筛查。确诊患儿只需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贫困证明,医院评估审核符合手术指征的将分批送到合作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一般从申请到手术的周期不会超过三个星期,病情紧急情况会优先安排。今年扩大了规模,增加了合作医院,并与爱心企业进行合作。未来,广东省青基会将争取广东省先心病公益巡回筛查活动全覆盖。

近年来,广东青基会围绕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文化体育等领域推出创新性的公益项目,特别是在青少年医疗救助和营养结构改善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了“新苗基金”救助脊柱侧弯患儿项目、“幸福厨房”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计划、“点燃‘心’希望”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普查与救治等一系列改善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条件的创新项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